塑膠射出工廠專精於精密塑膠射出
塑膠射出工廠專精於精密塑膠射出
塑膠射出工廠約有 25 %以上的熱塑性塑膠使用此法加工。粒料或粉料從料斗中加入射出成型機的加熱料筒內﹐熔融並由往復式螺杆或柱塞迅速在高壓下使其通過噴嘴注入閉合的模具內﹐然後﹐在模具內冷卻﹑固化定型成為製品。此法產率較高﹐能加工精密製品﹐但設備及模具投資較大。在此基礎上﹐又開發了共射出成型法 ( 又稱夾芯射出成型法 ) ﹐可製造多色﹑多層或夾芯發泡塑膠製品。 塑膠成型
主要應用於薄膜或片材的再加工。其目的是在薄膜或片材表面覆以彩飾膜層﹐或在印花膜表面覆以保護層﹐或使不同物理性能的兩種或多種薄膜結合﹐以滿足特定的應用要求。基本方法有﹕熔融法﹐使用熱和壓力將兩層或多層薄膜熔合為一體。濕法﹐塗布濕態黏合劑﹐然後除去溶劑並在壓力下複合成一體。熱活化法﹐將預塗黏合層活化並在 壓力下與另一薄膜複合。聚氨酯泡沫片材與織物複合時使用的火焰複合法﹐也屬於熔融複合法的一種。  塑膠加工廠
是最有效而經濟的塑膠製件組裝工藝方法之一。此法藉助於適宜的黏合劑將各塑膠部件接合構成一完整的塑膠製品。其主要優點有﹕黏合劑分布於全接合面﹐因而不致產生應力集中﹔黏合劑可用於塑膠與其他材料的組裝。良好的黏接效果取決於黏合劑的選擇﹐但也應考慮接頭形式的設計﹑黏接面的預處理和黏接工藝條件控制。  
藉助於熱的作用﹐使兩塑膠部件的表面同時熔融並在壓力下使其成為一體的工藝過程。焊接時可用或不用塑膠焊條。按加熱方式和熱源﹐焊接方法分多種。大多數熱塑性塑膠都可進行焊接。化學工業用槽﹑罐﹑塔等裝置和建築物的門﹑窗的製造以及管道的連接﹐都可採用此法。  利用外熱﹑內熱和壓力將多層塑膠薄膜在指定部位焊合成一體的工藝過程。其基本方法有用熱模或熱滾輪加熱的恆熱熱合﹑用電阻元件加熱的熱脈衝熱合﹑藉助於高頻感應加熱的介電熱合 ( 或高頻熱合 ) 和藉助於超聲震盪加熱的超聲波熱合。  
塑膠射出工廠
TOP